注册 登录
☆溺爱小龙☆Enter The Dragon☆ 返回首页

ssdsw的个人空间 http://onlydm.org/?60476 [收藏] [复制] [分享] [RSS]

日志

【银土】关于「砍了他。」

已有 234 次阅读2022-11-2 11:40 |个人分类:银土

一直认为这句话其实说明了土方十四郎真的是最了解坂田银时的人。


银时之所以不告诉神乐和新八自己要做的事,不带着他们一起行动,是因为害怕,害怕自己做了错误的选择;而如果他的选择是错的,他只敢自己独自 承担,而不敢带着信任他的伙伴一同去犯错。

他回到江户不敢去见歌舞伎町的朋友们也是同样的理由。

他知道他们会支持他,但他不知道自己带着他们的支持,是否会走向无法挽回、毁灭世界的结局。

他是真的希望能救回松阳老师,但他其实也不希望毁灭世界。

他一直无法下定决心,直到和高杉与桂见面后都是如此——如果桂要杀虚,他就拯救他;如果高杉要救虚,他就杀了他。

他不会放弃任何一种可能,他要和高杉和桂各走各的路,一起向虚的所在前进。



但他对土方呢?

土方是高杉与桂之外,唯一一个银时在两年后遇到时没有躲躲藏藏避不见面,而是好好的交谈的人。? (只问高杉的又子不算。)

他为什么能坐下来好好和土方聊几句呢?

就是因为他不担心土方会无条件信任他、跟随他。

所以,他很放松的坐下来,跟土方聊了一下近况。?

(并不是说他认为土方会不愿意信任他跟随他,而是他信任土方,他相信土方知道他希望土方选择不要这样做。)

然后呢?

然后他也不会跟土方说清楚他自己要做的事,因为他就是要土方不要跟他走在一起,他就是要土方追着他。

而他确信土方会追上来,以不信任他的姿态紧紧缀在身后监督着他。



而土方呢?

土方完全知道银时想要什么。

打从银时选择不带神乐和新八、独自离开江户,土方就猜到银时必定是要去做他自己都不确信、都怀疑甚至害怕后果的事,且事情与虚有关。

但土方不甘心万事屋就这么解散,不甘心复苏的江户没有坂田银时。

所以他要去找他。

但因为他清楚银时的不安,所以当他真的等到银时的时候,他不会跟银时说:回来吧、你想做什么我们都会跟你去做。

相反,他用站在守护江户的角度去要求银时给出交代,说明虚的事情。

他用问话的方法告诉银时,我会监督你的,你不用担心我会跟随你;我是站在守护江户守护世界这边的,所以你不用害怕你选择的路会毁灭江户和世界,因为我会带着人去站在你的对立面去拯救它的。

接着一路上,尽管他希望和银时并肩作战,但在银时看得到的地方他都完全没有表露,他只一直做出追赶监视的姿态。

难道他真的相信银时没察觉他漏洞百出的伪装吗? 我一直觉得他们的你追我赶都只是彼此心知肚明的默契。



他接受桂的提议解散真选组,自己去松下村塾等待银时;但等到的时候他告诉银时他在等高杉。

他让冲田去聚起神乐和新八;但在银时问他时他要银时自己去看。

他告诉重组的真选组他们的战场在万事屋身边;但在追逐银时的时候,他告诉山崎他不相信银时、如果银时要做坏事他会砍了他,因为“这是被他 拯救的真选组的使命”。


他想做的、实际暗中做的,一直都和他说的、表现的不一样,因为他了解坂田银时,所以他必须这样。



坂田银时想守护高杉和桂的背后,但他自己的背后是交给土方的。

他和桂和高杉彼此了解,他知道桂和高杉要走的路,所以他要藉由和他们走不同的路来寻求真正正确的道路。

在这部份他是主动的,主动选择和桂与高杉相反的路。

但他同时是不安的,所以他也需要一个人来和他自己走相反的路。

而这个人就是土方。

他希望土方和他走相反的路,那这样如果自己是错误的,就会有人是正确的。

只有土方紧追不舍的姿态可以让他安心、一往无前、不顾后果地前进。

但这部份他是被动的,主动权和决定权在土方。


而土方接住了银时的背。

他先让银时能放心前进,同时他聚起了新八和神乐,让他们靠自己去想清楚他们想要达成银时愿望的理由,让他们能在见到银时的时候,好好的告诉他,他们想成为万事屋的理由不是因为无事可做,而是因为想做的事就在这里,只要能和银时在一起,做什么都很开心。



银时和桂和高杉的羁绊是必然且无法抹灭的,因为他们有共同的经历共同的誓言。

而土方没有参与到银时的过去,但在这短短的几年内,他认识了这个男人的灵魂,从不合到认同,从浅薄到透析,他不只了解这男人灵魂里令人钦慕敬仰的部份,他也了解了这男人会犹豫与彷徨的部份。

有些路他没办法陪他一起走,但他会用最适当、他最需要的方法,走在他身后。

路过

鸡蛋

鲜花

握手

雷人

评论 (0 个评论)

facelist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| 注册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溺爱小龙 ( 沪ICP备08002473号 )

GMT+8, 2024-4-20 05:08 , Processed in 0.028422 second(s), 19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返回顶部